Aria

我的微博=人形繁殖场 (212549254)

[他和他] -终章- 献给岁月的幻想曲 (一) (卢国斌 X Kenny)



(一) 18年

天空云层黑压压一片的.直压得本来已非常郁结的心情变得更糟.

坐在车内的高家朗不耐烦地瞄了瞄手表.又再深深地抽了一口烟.

 

──妈的.不是说好5点钟出来吗? 现在都5点半了…...唉. 天气真冷.

 

高家朗搓了搓手. 想关上车窗又不舍得把香烟弄熄. 他坐得身体都快僵硬了.真想立即开车离开.

其实. 他根本一点也不想见那个人. 那个人想必也是如此.

 

但是他还是来了.

 

没办法. 谁叫这是他的亲生妈妈临终时的嘱托呢……

 

“…….朗. 妈妈求你. 帮我. 帮我照顾国斌…...”

 

从栏栅内走出来的人影打断了他的思绪. 高家朗连忙下车迎上前去.

 

“──舅舅.” 

高家朗扬声向那个人打了个招呼. 

他不由自主地皱皱眉头, 勉强得很.

这还是他第一次这样称呼他哩.怪别扭的.

 

走出来的那个人只淡淡地看了他一眼. 对他在这里出现丝毫不感到意外. 也没有兴趣的样子. 就像是一早就知道他会来这里等他一样.

 

──啧.真讨厌! 

 

也难怪. 

他可以说是被以高家朗为首的警察关进牢里的.自然不会很高兴见到他了.

 

卢国斌.跨国恐怖组织「红狼」的分支‧U384的首脑. 通称「No.1」. 

是个出手狠辣.深谋远虑的智能型犯罪份子.

18年前.他所领导的一大帮危险人物.

曾把整个社会弄得天翻地覆. 人心惶惶.

而这个人.

却与现在身为飞虎队总教练的自己. 有着不容否定的血缘关系…….

 

──算了.这么多年来.他也已经承受了他应得的惩罚了……

 

高家朗深深呼吸.严冬冷冽的空气钻入胸腔. 

冷冰冰的就和眼前这个人一模一样.

 

这位舅舅. 从第一次见面起. 就已是敌对的关系.

他们互相看不顺眼. 恨不得置对方于死地.

而他们之间唯一的覊绊. 卢曼娜. 3年前已经撒手人寰.

现在. 他竟成为他唯一的亲人了.

 

高家朗看着卢国斌.

他老了很多.

坐牢的日子肯定很不好过吧.

毕竟曾当过兵. 卢国斌的腰板仍然挺直. 但他的头发都已经花白了.

轮廓上. 虽然还能看得出来他年轻的时候曾经是个美男子.

但那些苦大愁深的皱纹却揭示出这些年来他的日子过得如何.

 

高家朗感慨了.

在他廿多年的前线警务生涯中.亲手抓过的罪犯不知凡几.

卢国斌是当中长得最好的. 堪称是他见过的最好看的罪犯. 

即使非常讨厌他.

高家朗也不能不承认.

盛年的卢国斌. 那种领袖的风采确实令人心折.

连男性也忍不住注目的俊秀五官. 西装毕挺的身姿. 

狠毒精明的行事作风. 还有那擅于洞察人心的缜密心思……

无怪乎他能召集众多顶尖的军事、科技和各方面擅于作战的人才兴风作浪.

这个难缠的对手.加上他的得力助手Kenny. 曾经令他和一众伙记非常头痛.

幸好他的契爷聂宇航不惜违反警务人员的规定杀死Kenny. 断他左右手. 进而突袭挫他士气. 再加上那时刚巧他和顶头组织红狼闹翻了. 红狼为惩处窝里反的他. 不为他提供支持还强行把炸药注入他体内把他当成是人肉炸弹去送死.高家朗问心. 要不是这种种因素结合起来的话. 他们确实没有能把卢国斌成功逮捕归案的把握. 

 

想起卢国斌身边那个最难搞的Kenny. 那个变态杀手. 高家朗到现在还是想不明白. 卢国斌究竟是用什么方法把他招揽的. 竟然能让那个无法无天的死变态这样死心塌地甘心情愿为他卖命. 听他的母亲说. Kenny还为卢国斌挡过子弹.直到死亡为止.那子弹一直留在Kenny的脑部里拿不出来……

 

虽则在人家背后放冷枪来把人杀了实在是不太光采. 但傻子才会跟罪犯讲道义. 赶紧抓人才是正经.若果不是契爷当机立断搞定了Kenny. 别说是是弄垮红狼了.

若是他们再次联合起来的话那后果实在不堪设想……

 

高家朗重重呼出一口气.

算了.都过去了.

18年了.

毕竟卢国斌最初搞乱社会的动机. 有很大部份是为了他的爸爸和他的姐姐.也就是高家朗的外公和妈妈报仇. 高家朗的父亲高逸泰是警方派去的卧底. 高逸泰弄垮了他家的帮派[联运] . 还使他家破人亡. 他憎恨他和整个警队其实也是可以理解的.

高逸泰早在9年前已在狱中因肺癌病逝了.

现在. 不论是他恨的或是帮他的人都不在了.

再说他都老成这样了. 

谅他现在也不会再有任何危害社会的意图吧. 

 

──接下来. 只要帮他安顿好. 再帮他找到份工作也就算是完成了去世的母亲的遗愿了吧.

 

高家朗向着面前这个神色漠然沉默不语的人故作热情地说:

“舅舅, 咱们好久不见了. 走. 我带你先去吃顿好的. 然后再四处看看怎么样?

你都不知道. 香港的样子实在变得太快了啊~~”

 

一路上.高家朗喋喋不休地边驾驶着边介绍沿途的景物. 落力地让这久别重逢的气氛热络一些.然而他唯一的观众却毫不卖帐. 一直只是沉默地看着窗外飞驰而过的风景.

 

“你看你看. 这幢. 这幢. 还有这幢大厦都是新建的. 这些新楼宇的名字是越来越奇怪了啊. 哪. 我帮你订了酒店式公寓的房间. 你就先住在那里安定一下再作打算吧. 我们要去吃饭的餐厅就在公寓旁边不远的街道上.妈常说那里的金钱鸡做得最地道最好吃……” 

 

“……阿姐的骨灰是不是和我爸放在一起? 带我去看她. ”

 

“嗯. 我按照我妈的吩咐把他们移在一起了.明天就带你去见他们吧. 现在太晚了. 我们去吃饭吧.”

 

卢国斌低头不语.过了一会. 高家朗听见他低声问了一个问题:

 

“……Kenny呢. 阿姐告诉过我. 她帮我把他安葬了. 他葬了在什么地方? 阿姐总是不肯告诉我. 你告诉我好吗? ”

 

“好啊.” 高家朗随口答应着. “我们先去吃饭吧. 订枱的时间到了.” 他下车帮他打开车门. 怎么说卢国斌也是长辈. 礼数他还是得顾全的. 

 

没想到卢国斌快速地下车. 一把拽着他的衣领急切地问: “我问你. Kenny在什么地方? ” 

他太着急了. 用力过猛把高家朗胸口的衣服都弄绉了. 高家朗低头看着他抓着他衣服的手. 卢国斌一下子醒觉. 赶忙把手松开后连连后退了几步. 然后. 他低着他那花白的头. 高家朗看不清楚他的表情. 只听到他咬着牙向他发问. 语气苦涩.

“阿朗. 求求你. 告诉我. 他现在. 在什么地方…… ”

 

高家朗惊呆了.他做梦也没有想过这个人会如此低声下气地求他.

 

“……不.舅舅. 你误会了.我不是想为难你. 只是我实在饿了. 枱子订了的时间也到了. 我才提议我们不如先去吃饭……我真的没有不带你去见他的意思. ”

 

“……” 卢国斌不再说话了.

 

高家朗猛然想起. 曾经. 18年前. 他也曾像刚才那样一把抓着他的衣领发飙. 说的也是Kenny的事. 

 

似乎. 这个人每次情绪的大幅波动都和Kenny有关.

他和他. 应该真的有很深的感情存在……

只是高家朗不明白. 像Kenny那样的杀人魔.

有什么值得让人如此念记的. 

这大概就是所谓的「曹操亦有知心友」吧. 他实在无法理解.

评论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